欢迎来到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精心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课程质量内涵建设—召开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学校新闻
精心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课程质量内涵建设—召开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7月6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在校六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评审会学校特别邀请了大连教育学院职成教研训中心主任曲春生、大连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于敬红、大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红三位教育资深专家担任评审工作。校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陈莉欣、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品牌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控中心主任凌敏主持。

评审会上,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四位负责人围绕名师工作室的构架、前期工作基础、名师工作室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预期成效与标志性成果及今后两年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

接下来,品牌课程建设项目的三位负责人汇报了申报课程的建设目标、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课程教学组织实施与评价、课程特色与创新以及今后两年课程持续建设计划。

评审专家通过查阅各项目申报材料,听取现场汇报情况,逐一对申报项目进行详细中肯的点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也使参会的全体教师获益匪浅。

此次评审会是学校前期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后续学校将对获批立项的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建设项目给予全力的支持,同时将通过调查访谈、成果检验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和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以优秀教师培养为核心,以“专业项目引领、互勉互学、集体研修、共同成长进步”为目标,着力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学名师队伍,引领教师向高层次、精英化发展;同时深化课程改革与创新,提升课程质量内涵建设,为申报“兴辽金课”储备课程资源。

本年度开展名师工作室及品牌课程项目建设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发挥名师工作室和品牌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促进学校护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