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第三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完成-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学校新闻
第三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完成-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20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2022年7月2日和3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第三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圆满完成,52名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统一颁发的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成立考试考务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推进表,选派教师参加师资和考评员换证培训,周密部署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此次考试,受疫情影响,5月17日返校复学后,将原定的考试时间推迟到2019级学生实习前一天。为保证学生顺利通过考试,《老年护理》授课教师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培训和辅导,制作了在线教学资源,录制了16项实操视频供学生使用。

考试前的6月28日,考评站赵楠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务会,介绍了考试流程和要求,以及更新的内容。会后对学校的远程监控和理论机考进行考前测试,全部正常。7月2日上午8:30至10:00和10:30至12:00分两批次完成理论考试,7月2日下午13:30至17:30和7月3日上午8:00至12:00分两批次完成实操考评。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机考形式;实操考评由考评员从16项实操项目中现场随机抽取3项,需在30分钟内完成操作,全面考查了考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实操技能以及人文关怀。共有4名考评员、5名考务人员参与此次实操考评工作。为确保考评工作的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按照考评工作要求,考评现场安装了监控摄像装置,对所有考生的考评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考评规程和考评标准进行,考场秩序有条不紊,考风考纪良好。参加考试的52名学生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全部通过,通过率100%。

考评结束后,考评组长赵璐老师召集全体考评员和考务人员召开考后总结会。会上赵璐老师高度评价了考评过程中学生展示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掌握情况,对实操考评中存在的细节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点评和示范,还肯定了学校老年照护的培训质量,同时介绍了养老行业的前景。

此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准备时间短、培训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学校在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借新《职业教育法》的东风,将其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实施“书证融通”,持续推进“三教”改革,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畅通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多元化就业,为养老服务行业培养更多复合型老年照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