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加强法制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学校新闻
加强法制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中职学校作为未成年人学习专业和知识的重要阵地,加强学校法制教育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最好办法。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自我防范能力,学校在暑假前开展了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知法守法的内在动力。

近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身边的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系列讲座,从预防不良诱惑、谨慎交友、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遵规守纪教育。做到法制教育与纪律常规教育相结合、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引导教育相结合、法制教育与弘扬美德相结合,提高学校对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实效。

学生们注意力集中,认真观看、学习法制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懂得遵纪守法的道理,进一步了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意义和内容,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守法自觉性,树立文明学生新形象,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通过科学全面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和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法制校园环境。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系列法制教育学习,更加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法律不仅是对自我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力的强有力武器。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犯罪是一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社会危害性,犯罪是一种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犯罪是一种应当受刑罚处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法律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生长发育阶段的学生,他们的可塑性很强,从小培养法律意识,进行普法教育,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能促使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校承担着培养未来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我们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普法”重任,为我国的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